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 新春寄语

星霜荏苒,岁月不居。值得我们铭记的2021年已经成为历史。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,所有急救人始终战斗在疫情最前线,奔跑在救死扶伤的路上,用责任与爱心承载起急救人的神圣使命。在这辞旧迎新之际,我谨代表沈阳急救中心领导班子向无私奉献、辛勤耕耘的中心全体职工及默默支持中心工作的家属,向关心支持中心发展的各级领导、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!

过去一年,中心广大职工在学习教育中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,在疫情防控战场上,捍卫沈城百姓的生命健康!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,荣获“辽宁省抗击疫情先进单位”,中心党委获得“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”荣誉称号。

这一年,全体急救人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,圆满完成确诊、疑似新冠肺炎病人和部分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工作。采取封闭化管理的疫情转运队队员以“零差错,零事故,零感染”完成2500余例疫情相关病例转运,有力保障了沈城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局面。

这一年,中心进一步完善急救网络建设,与多家医院合作共建,新增三个急救站点。年内完成急救任务量20万余次,为市民提供了更加高效、便捷的急救医疗服务。同时,中心充分发挥省级院前医疗急救中心、质量控制中心作用,对省内14个地市急救中心开展质控检查,有效推进全省院前医疗急救标准化建设。

这一年,中心党委不断强化学习教育,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。通过学习教育读书班,观看“中国精神”、组织干部参观博物馆等教育基地,开展“致敬榜样-讲述身边急救故事”演讲比赛,引导传承红色基因,弘扬红色文化。

这一年,中心积极推进健康沈阳年建设,将健康教育宣传摆在突出位置上。中心精心选拔骨干力量,结合急救特点撰写健康科普文章,与媒体合作开设健康教育专栏,发表科普文章再创新高达70余篇。急救专家科普讲座义诊走进农村、学校、社区,工厂达100余次。中心结合急救特点积极拓展健康宣传新渠道,对转运过程中条件允许的轻症患者采取针对性健康宣教。

这一年,中心聚焦百姓关注的难点痛点,大力推进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,为沈城百岁以上老人开通急救绿色通道,免费提供院前医疗急救服务。中心增加17组非急救单车,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沈城市民非急救转运用车需求。今年12月份,经多方协调通力合作急救费用报销改革迈出坚实一步——急救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。

这一年,中心不断完善公共体系建设,在10·21沈阳饭店燃气爆炸事故、11月初沈城暴雪极端天气等公共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。年度内共完成各类突发事件现场救援、医疗保障、备勤等任务1000余次,有效地保障了沈城市民生命安全。

这一年,中心附属医院业务建设不断发展,急性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启动率达到100%。患者入院到用药时间最短22分钟,静脉溶栓DNT中位数35分钟。去年4月份,医院介入导管室正式开诊,创造了院前、院内一体化治疗新速度,标志着中心附属医院的诊治条件和综合救治能力迈上新台阶。

志行万里,不忘赤子初心。征途漫漫,唯有奋斗不懈。新的一年,沈阳急救中心将继续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,不断提升中心的急救医疗水平、管理水平、科研能力、服务能力,牢记生命重托,践行急救使命奋力开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征程

伴随着2022年第一缕晨光,祝愿中心各项事业蒸蒸日上、再建新功!衷心祝愿全体职工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、工作顺利、阖家幸福、万事如意!

  • Copyright © 2000 - 2024 www.lnd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所有 北国网
  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21120200045
  • 沈网警备案20040201号
  • 北国网官方微信
  • 带你每天
  • “ 动 ”
  • 起来!